使用Dropbox建立Git私有仓库

无论是小型的团队或是个人都有协同开发的需要,GitHub上提供了仓库但是必须是public的,对于暂不公开的代码,或自己的小实验室,怎么玩呢?
Dropbox 是个很好的选择,我之前是直接同步workspace,但是换台机器直接打开经常会报错。还是用 Git 管理吧,满足个人多台机器工作,同时也满足多人协同办公。

本文主要介绍 Dropbox 作为 Git 私有仓库。你也可以使用其它云存储工具,如 SkyDriveGoogle Drive等,或国内的金山快盘百度云盘360云盘。对于源代码这些重要资料,我强烈推荐大家使用国外的云产品,百度云曾经丢过我的文件,实在信不过,只作为电影备份盘。

环境准备

建立 Git Server

到你Dropbox中私有仓库的目标目录repository下,执行git init命令,注意加上bare参数,bare参数不会生成.git目录,而是把.git中的内容开放出来,你不会直接看到项目的源代码。

cd ~/Dropbox         #切换到Dropbox目录
nkdir repository #建立仓库根目录
cd repository #切换到仓库目录
mkdir ${PROJECT}.git #建立项目仓库,${PROJECT}替换为你的项目名称
cd ${PROJECT}.git #切换到项目目录
git init --bare #初始化为git repository,即git server端的资料

至此,仓库建立完毕。你可以使用eclipse连接git仓库,share你的project,进行代码开发。下面介绍通过命令行如何使用:

建立本地仓库

cd ~/workspace    #切换到工作空间
mkdir {PROJECT} #建立项目目录
cd ${PROJECT} #切换到项目目录
git init #初始化

链接到Git Server

git add
touch READM.md
git commit --all -m "Initial commit"
git remote add origin ~/Dropbox/repository/${PROJECT}.git/
git push origin master

OK。提交本地代码,执行:

git push origin master

需要获取原创更新,执行:

git pull origin master

另外,如果在push时中遇到如下错误,是因为Git默认http post的缓存为1M,具体可以参考

Error writing request body to server

参考文献

把Dropbox改造为Git私有仓库
使用 Git + Dropbox + SourceTree 做 Source Code Management
使用 Dropbox 作为 Git 私有仓库
Git教學:Git的遠端操作及利用Dropbox建立Server進行協同開發(Windows)
远端仓库初始化成裸仓库 git init –bare
GIT初始化–bare参数:git init & git init –bare
什么叫做bare repo?

评论